高岭土是世界稀缺资源

编辑: 日期:2016-05-28 16:40:13

    高岭土具有不可再生性及不可回收利用性,其资源稀缺性日益突出。

    世界上高岭土资源分布比较广,但大型优质高岭土主要分布在美国、英国、巴西、中国等少数国家,目前全世界探明储量约为 242.3 亿吨。据中国非金属矿业协会专家了解,我国高岭土矿点有 700 多处,已探明矿区 200 多处已探明储量为 35 亿吨,主要分布在广东茂名、湛江、惠阳;河北徐水;广西北海合浦;湖南衡山、泊罗、醴陵;江西贵溪、景德镇;江苏吴县等地。
    我国现已探明高岭土储量中,煤系高岭土为 21 亿吨,占全国高岭土资源的 60%,非煤系仅有 14 亿吨。煤系高岭土需要煅烧才能使用,并且煅烧之后硬度很高,应用局限性很大。非煤系高岭土需求远远大于煤系高岭土,特别是对于造纸涂料级高岭土,在我国仅 5.26%高岭土可用作造纸涂料,而且造纸涂料的需求以每年 20%的增速增长,因此高品质的高岭土资源显得尤为稀缺。
 
    
 

产品应用: 造纸用高岭土

产品型号: YH-I  
 
产品名称: 刮刀级高岭土
 
产品简介: 适用于高级铜版纸、高档白卡纸
 
详细内容: 具有片状六边形晶形发育完好,纯度高、粘浓度高、粒度细、成浆流动性能好等优点
 
出产厂家:       茂名市茂群高岭土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