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名市交通运输局约谈高岭土企业

编辑: 日期:2015-11-04 11:30:26

    为进一步落实货运源头单位主体责任,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和李红军市长批示,市交通运输局近日组织召开了高岭土、矿山企业约谈会,市国土资源、公安交警等部门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   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,学习了《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》等政策法规文件,进一步明确了货运源头单位合法装载的主体责任。要求各高岭土、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按规范和标准装载货物的责任和义务,严格做到“四个不”:不得为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,不得为无牌无证、证照不全的车辆装载配载,不得为超限超载的车辆提供虚假装载证明,不得放行未经秤重或者超限超载的车辆。

    各高岭土、矿山企业负责人表态将认真落实合法装载的主体责任,积极配合做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,保障公路安全畅通。